甜芋同学

永远热爱帅哥美女

【糖医炮弹】何开心x谢南翔

     双医组破镜重圆小甜文❤    只要我更新得快,学校就拘不住我!

——————正文——————

     何开心要来仁华医大开讲座这个消息在学校论坛里炸起一阵惊天骇浪,作为医大的优秀学子,出国深造的何开心携一身荣誉称号喜提学校心理系挂名教授职称,惹得同届学子艳羡不已,谁叫他们当初有眼不识金镶玉,一个劲的嫌弃心理学冷门,现在的他们在各大医院里实习跑腿,年轻的生命在急诊里默默地奉献着。

     仁华医大学生论坛:

     妇科一把手233:这叫什么?以前的你对心理学爱答不理,现在的你高攀不起doge.

     飞翔的牛粪:震惊!仁华医大竟出现如此年轻的教授!这背后到底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敬请收看仁华医大论坛晚间八点档——回院的诱惑!

      脆皮鸭搬砖女孩:everybody!这个时候难道不应该艾特我们仁华一枝花?当初他俩的故事堪比某江纯爱金榜( •̀∀•́ )

      是我谢南翔 : 别艾特我,没结果。

      社会你吸氧羊:@ 是我谢南翔 ,惊现我南哥!学长你真的不来讲座嘛?

      停尸房女鬼:排队型,学长你真的不来讲座嘛?

       芒果干不甜 :+10086!

      是我谢南翔:统一回复  是你们飘了,还是我谢南翔拿不动刀了?

        ……

      学校论坛里讨论得十分火热,谢南翔此时在急诊里忙得晕头转向,一连好几个食物中毒的患者,急症室里乌烟瘴气,好不容易消停一会,打开手机休息一会就是满屏的艾特。

       仁华医大西北行政楼三楼报告厅,何开心专题讲座。

      那一帮子学弟学妹都是不省心的,个个看热闹不嫌事儿大,他承认,年轻的时候是在学校论坛里发表过某些不正当言论,作为当时何开心最大的黑粉头子,他曾经数次公开diss何开心,扬言要将何开心踢出医大。

      结果何开心是走了,出国学心理去了,和他这个临床狗彻底说拜拜了,同届学子之中他再无对手。可何开心这么一走,他学习的激情也跟着走了似的,不再棋逢对手,不再平分秋色,只有那一堆比人都高的书陪着……

      想到这里,谢南翔不免有些失落,何开心功成名就,自己却无所作为,这样的自己,或许一开始,就配不上他。

      ……

      “各位学弟学妹们,其实心理学是一门很奇特的医学,或许你一开始会觉得迷茫,找不到方向,但当你真正了解它之后,一定会被它吸引……”

     “众所周知,现代人的心理问题一直是个冥顽不灵的困难,难沟通,难治疗,这些问题阻碍了我们深入探讨的步伐……”

       谢南翔到底还是输给了内心的自己,跟周老师请了病假,偷偷跑来学校,猫着腰,蹑手蹑脚走进报告厅,好在场地宽敞,来听讲座的同学也多,台上何开心讲得投入,没有发现混入其中的谢南翔。

      随便找了个靠后的位置,谢南翔遮遮掩掩地看着那个许久不见的故人,他没变,一样的意气风发,一样的玉树临风,一样的侃侃而谈,时间似乎在他的脸上轻轻拂过,只带走了他的稚嫩。

     “同学,你怎么才来?”一旁的学弟过来瞧瞧搭话,当他转头看到谢南翔尴尬的俊脸,不由错愕,“南哥!怎么是你?你不是说不来么?”

      谢南翔一直是仁华医大学弟学妹学习的榜样,是论坛里的风云人物,一直被人津津乐道,虽然他本人不是很愿意。

      “嘘!小点声!”谢南翔伸手捂住了学弟的嘴,眼神里透露着警告。

       学弟比了个ok手势之后谢南翔才收手,好在他们的异动并未引起周遭注意。

      “南哥,你这是什么骚操作?临床一班那些魔鬼都开始赌你来不来了!”

      “他们有钱?”谢南翔惊道,仁华医大学子的经济水平蝉联全省医大之首,不过是最穷榜。

      “不是,他们赌三百个手术结。”

      疯了,人心都疯求了,可见其课余生活的无聊程度,他和何开心都已经是过去式了,还是被人挖出来当饭后谈资,那些青春往事一遍又一遍被人挖出来,简直是公开处刑!

      讲台上何开心幽默风趣,翩翩君子温文尔雅,谈吐中不失知识分子的高雅气息,一身时髦的打扮有又平添个人魅力,别说那些涉世未深的小姑娘被迷倒,谢南翔自己都有些心动了。

       时间很快过去,一个半小时的讲座结束了,同学们都念念不舍地看着何开心,也有人缠着咨询心理问题,不过看何开心的表情就知道应该不会是什么有价值的问题。

      “南哥!不去刺探敌情嘛?”

      “刺探什么敌情?人家现在都是敌军将领了,我还是个无名小卒,上去送死啊?”

       拉着学弟就往外走,可是何开心眼见,一下子就看见了谢南翔,不失礼貌地告别身边热切的同学,快步走向谢南翔。

      知道内情的学妹学姐们发出一阵哇呜的叫声,伴随着痴笑。

      “一树梨花压海棠,仁华医大谢南翔。我真是好大的面子,仁华一枝花都来捧我的场。”

       这么一句中二的话在何开心嘴里说出来都像是真挚的赞美,诚恳而非戏谑。

      “哪有哪有,大家都是同学嘛,过来仰慕一下教授的风采!”谢南翔皮笑肉不笑的说着客套话,他心里比谁都想逃离这个地方,哪怕再多呆一分钟,他心里的苦涩就要溢于言表了。

      周围同学惊得目瞪口呆:学长,你论坛上不是这么说的啊!

      “说得也是,咱们老同学许久不见了,我请你吃饭吧。”看似热情的手紧紧抓住谢南翔的肩膀,无形的力量推着谢南翔往外走,就这么不知不觉迷迷糊糊中,他跟着何开心走出了报告厅。剩下的学生更是像闻见了腥味的猫,拿着手机不知道发什么东西。

     # 震惊!  我心飞翔cp实锤! #

      ……

     何开心发觉谢南翔好像没有前几年那么剑拔弩张了,整个人低沉了许多。

     “怎么了,实习很累么?”说完何开心就后悔了,他这么殷切会不会引起谢南翔的反感?会不会让他觉得自己别有目的从而远离他?

      从前的谢南翔是个炮仗,一点就着,动不动就要说仁华容不下你个沙壁,他跟谢南翔身为一个寝室的室友,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决裂,分分钟拿着自己医学生涯做担保发誓要超过对方,如今再度重逢,却只剩沉默和尬笑。

      “开心……我……”有些话在心里满满当当,却难以在口中吐出半字,他还记得,记得何开心出国那一天跟他说的话,过了几年,他依旧想不出如何回应对方。

       “我不开心。”

       “那就叫何伤心吧……”

       “你到底明不明白?我这颗心,伤心由你,开心也由你……谢南翔,我忘不了你。”

       眼前之人深情的告白使谢南翔脑海中突然浮现四年前他们在机场告别,何开心一样深情的表白。

      ‘我喜欢你,谢南翔,喜欢你跟我争论的样子,喜欢你不服输的样子,喜欢你因为赢了我而开心的样子,我喜欢你所有的样子……你应该很惊讶吧,你的死对头居然对你心怀不轨……对不起说了实话,我知道你接受不了,我只是想在离开这里之前,好好地做一回自己。’

       也许在那一瞬间,他意识到了何开心是个不折不扣的富二代,那些因为迁就自己他做的蠢事也一件一件的重演,谢南翔觉得自己很肤浅,人家情真意切的告白,自己却想着人家是个有钱人而瞒着自己,可当看着飞机飞离地面,渐渐消失在蓝天白云里,一种苦涩的感觉如同刺破的气球炸开在谢南翔的心田。

      四年过去,何开心忘不了他,他谢南翔何尝不是?

       “何开心,我们重新认识吧。”

        “……”

       “你好,我是谢南翔,一树梨花压海棠,仁华医大谢南翔的南翔。”说着伸出右手。

       “你好海棠,我是何梨花。”拽过谢南翔的手,把他拉进怀中,一手扣住谢南翔的后脑勺,一吻绵长……

       我不会再松手了,谢南翔。

————————end——————
又是为爱爆肝,迟来的七夕快乐!
我是甜芋,只写甜( •̀∀•́ )



评论(6)

热度(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