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芋同学

永远热爱帅哥美女

【在野】嬴稷x伯力(4)

     又是靠居北续命的一天(ಥ_ಥ)

     话说稷儿是真的难写,按照历史上写吧觉得他不应该耽于儿女情长,按芈月传写吧又好像攻不过伯力,为了这个我已经秃头好几天了T^T

                    第四章

       燕国,匈奴王帐。

     “跪下!”伊稚斜可汗沉声怒喝。

      伯力没有说话,盯着父亲的背影直直地跪下,丝毫没有犹豫,两手攥起拳头藏匿在袖子之中,额上青筋凸起,一双眸子里满是隐忍。

     “谁给你的胆子私自调用黑鹰军?”

      “……”

      黑鹰军是部落里的精英战士组成的军队,一般只出现在重要的战事中,并且只听大可汗的命令。伯力是伊稚斜唯二成年的儿子,大王子身体孱弱常年卧病在床,故而伊稚斜对伯力存有一定的期望,军中势力也多支持伯力。

      伯力在心中早已知道嬴稷是秦国的质子,秦王荡举鼎而死当日,秦国太后就派了杀手前来刺杀芈月母子,只是被细心的伯力发现了阴谋,故而假传大可汗命令征调几名军中高手阻止了这场刺杀。

      他知道私自调兵的后果,他也甘愿承担,只求心上之人能够平安顺遂。

    “东不成西不就的玩意儿!”大可汗转身给了伯力狠狠一巴掌。

     鲜血顺着伯力的嘴角流下,伯力咬紧了牙关,用手擦去了嘴角鲜血。

    “父汗,儿子想请求您给个机会将功赎罪!”

    “赎罪?你想怎么赎?”大可汗蹲下身来与伯力齐视,拿出胸前的短刃把玩着。

     “秦国!儿子能有办法得到秦国的支持。”这句话说出口,伯力的心像是被剜了一刀,他实在不想自己披着阴谋的外套接近那样一个纯粹无暇的人,可如今这是唯一的法子,能够回到嬴稷身边,陪伴他……

      大可汗似信非信地看着伯力,阴鸷的双眼紧盯着寻找他的破绽。

     “机会可以给你,”伊稚斜说着,倏地一下用短刃刺进伯力外侧的大腿,“要是你还做不出什么样子来,你的位子,就让给你弟弟吧……”

      伯力闷哼着,愣是不喊一句疼。

    “多谢……父汗成全!”伯力一字一顿地说出口,全身因为疼痛而颤抖,额上的青筋爆裂更甚,整张脸更是涨得通红。

      伊稚斜笑着起身走出帐外,“黑鹰军,随你调用三百勇士!”

      独留伯力在帐中,拖着鲜血淋漓的左腿勉强站立,小心翼翼地将刀子拔出,嘴唇因为失血而变得苍白,可伯力还是笑了,他能够见到嬴稷了……

   ……

      公元前307年,嬴稷继任秦国大统,芈月成为大秦太后。

      咸阳秦宫,嬴稷和芈月说着话,只是气氛有些沉静。

     “稷儿,近日是否有烦心之事?娘看你脸色不大好……”

    “没有,母后不用担心。”说着没有,但嬴稷脸上连一个假笑都做不出来。

    “你当上大王也一月有余,娘看你身边也没有什么人陪着,就帮你物色了几个王后人选……这有画像,稷儿要不要看?”

       芈月继续自顾自说着,“这芈瑶我看就不错,楚国公主,人长得好看,性子也够温婉,虽是庶出但足够优秀……稷儿!你有没有在听娘讲话?”

      立后之事非同小可,芈月不想委屈儿子,也十分愿意尊重儿子的想法,故而特意寻了画像来供他选择,只是如今看来,嬴稷根本就是无心立后。

      芈月说的话嬴稷全然当做听不见,什么芈瑶,什么公主,都比不得那人半分,一想到自己和伯力相隔千里,嬴稷心里就泛起了苦涩。

     “立后,还是再拖一拖吧……”嬴稷拒绝了母亲的好意。

     “稷儿!哪有国家是没有王后的?你也不小了,你父王如你这般大的时候早就有了孩子……”

     “娘!您能不能不要再逼儿子了!”芈月越是提立后,嬴稷脑子里越是出现伯力的身影,那个笑着的伯力,那个生气的伯力,那个伤心的伯力……

      芈月愣住了,嬴稷是个乖孩子,从来没有与她争吵过,只是如今,为了立后之事向她大吼。

     “你告诉娘,你是不是有喜欢的人了?是燕国女子吗?”

     “不是,娘你不要乱猜了! 今日政务繁多,儿子先告退了。”嬴稷向芈月行了礼之后头也不回就走了。

   ……

      嬴稷独自坐在案几前,拿着竹简,眼神却是放空的,他的心已如一团乱麻,他挣扎着也无法挣脱自己心灵的束缚,原来,他爱他,已经深入骨髓。

     突然,嬴稷眼前闪过一个黑影,正当要大喊刺客之时,一个熟悉的声音在身后响起。

    “猜猜我是谁?”那人用手轻轻覆住嬴稷的双眼。

      嬴稷抓住了他骨节分明的手,一抓住,再也不放手了,转身一看,果然是熟悉的故人。

      两人四目相对,一瞬间,嬴稷感到周围宫殿之物化为乌有,自己好像被青山绿水环绕,耳边甚至能听见山雀的叫唤,闻得到山花的香味,眼前之人冲他笑着,眼波流转。

     “王宫守卫森严,你是如何进来的?”嬴稷始终握着伯力的手。

      “就,走进来的啊!要我说你们秦国的守卫都太马虎了,我在宫墙上跳来跳去都没发现我,唉,果然只有我能保护你……”

      看着伯力喋喋不休的嘴,嬴稷一个没忍住便凑上去亲了一下。

      “我想你了。”

      “我也是。”

      二人耳鬓厮磨了好一会儿,才坐下来,平平静静地谈事。

    “你一个人来咸阳,你父汗知道吗?”

    “不知道啊,我为了你偷偷跑出来的!”

    “胡来!”自从当上了大王,嬴稷愈发常见地训人,身上的威势(攻气)也愈发明显。

     “没事儿,我父汗寻常也不待见我,我不在他还清净呢!”伯力自从遇见嬴稷,撒谎的功力是见长不少,如今也能面不改色地骗人了。

      嬴稷也非等闲之人能被伯力轻而易举骗过,他总觉得伯力在骗他。

    “嬴芾在你宫里安插了细作。”伯力一本正经地引开了话题。

     “我知道,但毕竟他是我兄弟……”这秦国的王位因为赵王的干预落到嬴稷头上,嬴芾自然心中愤懑不平,之前派去的杀手居然全军覆没,嬴芾更是不肯善罢甘休。

      “你待他仁厚,他却想要你命,依我看,杀了他,以绝后患!”伯力喜欢善良的嬴稷,此时却讨厌他的过分仁慈。

      “如今我刚即位,全天下人都在盯着我,我若是不明不白杀了他,这叫天下人如何看待!”只有在挚爱面前,嬴稷才毫无顾忌地说出心中烦恼,这些话,他在母亲面前都不曾说过。

      “我帮你杀了他!”说着伯力起身就要走。

      嬴稷一把拉住伯力,怒斥:“我不许你为了我杀了个不干净的人!你不许去!”

      如此威严(A爆)的嬴稷伯力是第一次看见,这才真正意识到,眼前之人不是在燕国时候的赵则了,他是秦国的王,一个手握无数人生杀大权的王。

     “我已想到办法铲除他了。”言下之意就是告诉伯力不要轻举妄动。

      “你是说……”

      “贸然杀他必定不妥,但要是给他增加个罪名,杀他,名正言顺。”

       “逼他造反?!”

————未完待续————

估计明天再来一章就完结了
谢谢看文的小可爱们(ฅ>ω<*ฅ)

我已费尽心力让稷儿看起来攻一点,伯力这个人设放在其他文里妥妥的攻,但是巍澜逆cp是不可能的,这辈子都不可能的( •̀∀•́ )

评论(13)

热度(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