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芋同学

永远热爱帅哥美女

【原生之恶】胡杨x韩沉(完)

  惯例 变态记者胡杨攻x人民警察韩沉受   chapter4.     

      胡杨坐在床边,像欣赏精美的艺术品一样欣赏躺在床上的韩沉。   
   
     韩沉是如此的耀眼,而自己却卑微到尘埃里。

     韩沉挣扎着睁开眼睛,后脖颈剧烈的疼痛使他眉头紧皱,他发觉浑身气力全无,无法动弹,而胡杨正眯着眼睛看他。

     “你对我做了什么?”

     “没什么,只不过是会让你兴奋的东西。”
    
      (不知道有什么敏感词😭此处只召唤双程,配上bgm:crazy in love.)

      ……      

     第二天早上韩沉睁眼的时候胡杨还在一旁,“吃点东西吧!吃完才有力气带我回警局。”
 
    “你什么意思?”
  
   “字面意思,既然你觉得我是凶手,我自然要配合你们警方咯。不过……没有证据,您可不能随意逮捕我。”
 
    “这墙上的照片难道不是证据吗?”韩沉反唇相讥。  
   
     胡杨叹了一口长气,“您也知道我是个摄影师,追求艺术是我的天性,而我这个人呢又比较不一样,喜欢那些奇奇怪怪的……但您怎么能肯定,这照片不是我从他人之手得来的呢?”
       
    “你!”   

         韩沉想起昨晚的画面更是羞愧难当,恨不得立马跳入黄浦江,但他当务之急就是要制裁此人,不能让他为祸人间!      

   ……      

    “韩队,这小子的DNA鉴定结果跟凶手的DNA比对不上!”
 
     “什么!”

      胡杨坐在警局的凳子上,翘着二郎腿,嘴里还叼着棒棒糖,一脸戏谑地看着韩沉。   

  “韩警官,那些照片都是我从网上买的,不信您看交易记录,我真不是凶手!”在外人面前,胡杨又一次假装可怜。
 
     没有证据,警方无法拘捕胡杨,可韩沉知道,胡杨就算不是凶手,也一定跟案子有关!   

    胡杨大摇大摆地走出了警局,刑警大队又陷入一片焦头烂额之中。

      ……     

     三天后,一个消息像炸弹爆炸一般震惊刑警大队所有人——凶手,自首了!    

    “我叫杨建国,我有一个女儿,叫杨羽。” 

      凶手杨建国,女儿因为学校老师的猥.亵而跳楼自杀,但因为没有充足证据,猥.亵者被无罪释放,而杨建国则心怀仇恨,故而实施了一系列的报复。

      DNA的比对结果出来,杨建国正是凶手。

     “六个死者都是你所杀?”韩沉问道。

      “是。”

     “认识胡杨吗?”

      “没听过。”杨建国的眼神有些闪烁。

      “罗桂芬不符合你的作案动机,为什么也杀了她?”罗桂芬则是六个死者中唯一的女性。  

    “那因为她散播谣言,说,是我女儿自身不检.点才会被……”

       韩沉猛地一拍桌子,“你撒谎。”

     “根据我的猜测,你还有一个同伙,每次行动的时候,他负责出谋划策,而你负责动手。罗桂芬跟你无冤无仇,但是你为了报答你的同伙,帮他完成了作案,我说的对不对?”

      “警察同志,请你不要做过多的猜测,罗桂芬就是我杀的。”杨建国否认道。

       韩沉见他还不死心,拿出杨建国的档案读出声来,“杨建国,男,1976年出生,小学学历……”

     “我们调查过你,你从来都没报过什么英语学习班,一句英语也不会说,更别提对希腊神话故事有兴趣,那你说说,为什么要以赫卡忒作为杀人的代号?”

       杨建国一开始还满不在乎,听到赫卡忒时,眼神四处躲闪,整个人呈现不自然状态。

      “你还不知道吧,胡杨刚刚也自首了,现在就被拘在隔壁审讯室。”

      “不可能! 他明明……”自觉说漏嘴的杨建国又安静下来,但他的精神防线已然垮塌。

      “审讯结束。”

     ……   

      “喂?韩沉,我在天台,你一个人上来,否则我就跳下去。” 韩沉刚结束审讯,胡杨的电话就打了过来。

     “**!”从来不说脏话的韩沉难得说了出来。

     “老高,叫一队人在下面侯着,你跟小吴跟着我,这小子跟我玩跳楼。”

       天台。
      韩沉举着枪来的时候,胡杨正站在边缘,看起来摇摇欲坠。韩沉示意老高和小吴躲藏起来,自己向胡杨走去。

     “阿杨,跟我回来。”

     “你叫我什么?!”胡杨有些错愕,大眼珠里都是不敢相信。

      “罗杨,你是罗杨,那个经常哭鼻子的小孩儿,那个喜欢奥特曼的小孩儿,那个说要当英雄的小孩儿……”

      “你,记起我了?”胡杨带着哭腔问道。

       那晚上,韩沉看到了胡杨胸口的伤疤,那时候他就知道了。

      十年前,他还在警校读书,平时没事儿的时候就在警局里帮他爸做事。一天局子里来了个小孩,十二岁,爹妈都死了,自己一身伤。

      原来小孩的爸爸因为欠了巨债,不堪重负投河了,男孩家里人非要说是因为男孩妈妈出.轨才导致的,男孩妈妈受不了非议喝农药死了。

     韩沉爸爸让男孩在自己家住一段时间,吩咐韩沉照顾他,这一照顾就是半年,后来因为找到了合适的领养家庭,男孩才搬出了韩沉家。

     这个男孩就是罗杨,也是胡杨。罗桂芬是他的姑姑,更是间接害死他妈妈的人。

      对胡杨来说,韩沉是他昏暗人生里唯一的光亮,在韩沉家里的那半年,是他这辈子最快乐的日子。
      只有韩沉是用真心对他,能忍受他古怪的脾气,就算他犯错也还是温柔对待……  

   “阿杨,你回来吧!”韩沉的呼唤将胡杨从回忆中拉回来。

    “哥!谢谢你给过我的快乐……只是我回不来了!”说完胡杨面露一个极为诡异的微笑,整个人像断了弦的风筝,坠入楼下。

     “不——不要!”韩沉健步如飞,可还是来不及,眼睁睁瞧着胡杨掉了下去。

      韩沉向楼下望去,却没发现胡杨的踪迹,当下暗道一声糟糕,胡杨逃了!   

    “呼叫支队,全力搜查,嫌犯跳窗逃走了!”

       胡杨,我一定会抓到你的……

————全文完————
文章比较长,感谢看完所有的小可爱们。

  我脸皮太薄了写不出劲爆的车,dbq诓你们上了这趟去往幼儿园的车😭    

下期预告:嬴稷x伯力

评论(6)

热度(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