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芋同学

永远热爱帅哥美女

【山海】井然x曹光(2)

       窝回来啦!先祝大家国庆快乐!(ฅ>ω

       昨晚龙哥幻乐之城真的帅到我了,宇哥兰蔻也很帅!真的太幸福了,我要带着慢慢的爱意码字啦!

     ————————正文——————

      情缘谷的任务居然出奇地简单,没过多久任务完成大半,倒是公子景,简直是个吉祥物,每走过一个地方就有少女为之倾倒:

      “啊啊啊啊太帅了,我和《山海》锁死了。”

      “我竟然爱上了一个NPC!”

      “《山海》不是个仙侠游戏嘛?我为什么有种追星的感觉???”

       “那个真水无香装备这么次也能解锁任务?我实名嫉妒。”来自全服少女的无差别人身攻击。

      因为这个任务真水无香被视为全服脱非入欧第一人,堪比养猪发家致富带领全村奔小康的农民企业家。

      曹光只是一个普通的网瘾少年,只是在一个普通的客栈里遇上了不普通的NPC,紧接着就成为了不普通的“山海之子”。打开好友栏全都是“来吸欧气”,但说实话,他很纳闷,为什么一个NPC要搞得跟限量版商品一样?不能雨露均沾?

        嘿,我是公子景哟,全网只此一家哟,先到先得谁能成为第一MVP?哟哟切克闹。(来自曹光脑海里并不押韵的rap)

      “兄弟,你这个是范围内抽签么?我很好奇你的工作机制。”曹光一脸严肃,在对话框里打下了这么一段话。

       公子景并没有很快作答,他只是一个NPC啊!

     ——“自然是我与公子有缘。”

       曹光还真没想到公子景会回他这么一句,NPC都这么智能的嘛?

       这个NPC看起来好智能。曹光发出没见过世面的感叹。

      人有时候就是会有那么一小会儿的犯贱,在未知的事物面前产生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感觉,曹光就是这样一个典型范例,在他发现调戏NPC很好玩之后就再也一发不可收拾了。

     “喂,你几岁啦?”曹光轻快地打字,一边情不自禁地开始笑着舔下嘴唇,眼里的小狡黠似乎能穿透屏幕,紧紧锁住那一身飘逸的公子景。

      其实只过去了十几秒,曹光就是感觉过了很久,他真的是非常迫切想知道疑似人工智能的NPC会如何作答。

      “二十有六,应是与公子所差不大。”该回答秉持一贯文绉绉的语气,但电脑另一端的井然却着实体会到了什么是咬文嚼字,字字斟酌,这曹光,未免也太皮了,哪个玩家会闲得去调戏NPC啊!

       “噢~你怎么知道我跟你差不多大,万一我是个老头咋办?”曹光继续皮。

        “公子谈吐尽是年轻人的风范,在下自能分辨。”

      ——老年人是不会取名真水无香的(井然真实OS)

       “哇呜,那你可真厉害,你谈过恋爱嘛?”问完这个问题曹光已经笑倒在床上了,虽然这个问题异常沙雕,不过这个NPC比自己想象中还要实诚,不禁使他想起了那个一直送“她”装备的老实人大兄弟。

        “未曾。”

       “哎哟小老弟还是年轻啊,哥哥我年轻的时候,谈过网恋,那位名字还跟你挺像的,唉现在想来还是觉得对不起他……”

        曹光倒豆子一样,像和朋友对话一样跟NPC聊天,这个傻子哪里想得到对面的虚拟人根本不是什么人工智能,只觉得公子景像个树洞,可以随便吐露心迹的。

       井然:呵呵,你还好意思讲。

      “公子,不如我们继续任务吧。”

        诶?我还没问完呐!

        就当曹光想继续问下去的时候,家里突然停电了,电脑瞬间黑屏,房间里只有夜光手表的微光。

        原来已经这么晚了啊……

       “我TM居然浪费时间跟NPC聊天?”曹光睡前发出扪心自问。

         ……
       
       翌日。

       因为经常熬夜,曹光的黑眼圈倒是不那么明显,反观井然,原本皮肤就白,如今这黑眼圈竟大摇大摆待在那精致面容上,就算他此时精神尚佳,别人也会误以为他疲惫不堪。

      “小曹,要不你去给井总送杯咖啡?”

      白龙游戏别的没有,就是热心肠的人,一抓一大把,每天都是你友他恭,令人怀疑这压根不是个游戏公司,是个感动中国人物领奖现场。

      “诶好嘞!”曹光爽快答应,近距离看美人这么美的差事不去就是傻子!

       想着想着竟不自主发出痴汉的笑声,看看四周无人注意他,曹光踮着脚尖走路游弋进了井然办公室。

       井然盯着电脑不知道在想着什么,双手合拢支撑在嘴前,并没有注意到曹光进来,尽管曹光已经敲过门了。

      “井总,您的咖啡。”

      井然一瞬间的慌乱,并没有逃过曹光的眼睛,但是上司的事下属也不好意思过问,没准上司正背着员工上网追后宫剧呢!

     “放,放这吧,谢谢你。”嘴角不自然的假笑简直不能再敷衍了,这时候是个聪明人都知道走为上策,精读职场潜规则的曹光选择麻溜地走人了。

       太太太惊险了,他差点就要丢饭碗了啊!

       劫后余生,曹光感叹。

      坐在办公室里的井然也松了一口气,因为他不能让曹光看见,他的电脑屏保,是曹光的入职大头照。

————————未完待续——————

谢谢小可爱们喜欢呀(ฅ>ω<*ฅ)

评论(3)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