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芋同学

永远热爱帅哥美女

【在野】嬴稷x伯力(3)

    每天都在秃头边缘徘徊(ಥ_ಥ)靠着对白宇的爱意强撑

第三章

      两个年龄相仿的少年自獐子林一别之后交情愈发深厚,就像柳絮遇到了风,干柴遇到了火,一发不可收拾。白驹过隙,时间一晃就过了两年。

    “赵则,你的梦想是什么啊?”

     “嗯……当个有用的人,让百姓安居乐业,你呢?”

      “你想当官啊,俗气!我就不同了,我想让父汗认可我……”

     “诶,赵则,你会写字吗?教教我好不好?”

     “燕国的字我不大会。”

     “你不是燕国人?”

     “我原是秦国人,只会写秦小篆。”

      “哦……那你就教我写这个吧!”伯力沉思,怪不得嬴稷身上有种难以言喻的贵气,如此想来他应该是秦国的贵族,这年头,只有贵族才有习字的权利,只不过秦国的贵族怎么会沦落至此?

      “这里既无笔,也无竹简,如何教你?”

      “简单!没有笔,那就用树枝代替,没有竹简,那就以天地为书!”简简单单几句话,愣是被伯力说出几分潇洒豪迈。

      伯力折了几根树枝,拿在手里比划着,蹲下来握着树枝在地上划了几道谁都看不懂的乱符。

      “我记得好像是这么写的……奇怪,怎么看着不像?”伯力看过中原人写字,可是依样画葫芦怎么也学不到精髓。

      嬴稷也拿起树枝在地上写起了字,想了想觉得不妥,用手胡乱擦掉了。

    “你在写你的名字?怎么擦掉了?”其实伯力也不敢确定嬴稷写的到底是什么,单看写了两个字,故而猜测道。

     “写错了而已。”刚刚所写二字正是“嬴稷”,这两个字出现在燕国,难免使人起疑,更何况他不知道伯力是否在逗他玩而谎称不会写字,嬴稷不想让伯力觉得自己在骗他。

      观察了伯力的神情并未变化,嬴稷在心里默默舒了一口气。

      “我学不会,你握着我的手教我!”如此没脸没皮的话在伯力嘴里吐出来反而成了理所当然,看着面前嬴稷的耳朵泛上了红晕,笑意爬上了伯力的嘴角。

       害羞的嬴稷好比那玉醅,酒不自醉人自醉,醺到伯力内心深处的情弦,不自禁弹奏起一首乱心曲。

       嬴稷面上写着拒绝,手却覆了上去,这是他认识伯力两年来第一次主动去握住他,伯力长得虽高但手却比嬴稷还小,握住伯力的手丝毫没有违和,好像天生就该如此。

       两人凑得很近,彼此都能听见对方的呼吸声,都是一样的急促和紊乱,一时间谁也没有注意字写得如何,注意力全然在对方身上,用尽一切感知迫切地簇拥着。

       突然的四目相对让二人眼中的情意暴露在广袤的天地中,山川做媒,以万物为证,两人心中原本紧绷的心弦骤然断裂,在脑海中留下一声翁响。

     一个水到渠成的吻昭然告示天下二人的真心。

      如同蜻蜓点水,结束了一个仓促的吻,唇上的余温告诉着嬴稷刚刚发生的事。千言万语都比不上对方深情的凝视,伯力眼中有他,他眼中有伯力……

      此刻没有尴尬,只有绵绵无尽的情丝环绕,嬴稷已经好久没吃过糖了,小时候刚吃到糖的喜悦应该也是同现在一样吧。

      “那个……能不能……再来一次?”伯力指了指自己的嘴唇,他被巨大的喜悦吞噬了理智,斩获敌首都不及此事之万分,喜欢的人也喜欢自己,这难道是上天对他幼年丧母的垂怜,才赐予他一个恋人?

      嬴稷听到这话没有犹豫,一反常态扣住伯力的脑袋,以一个极其霸道的方式吻住伯力,不断加深这个吻,直到伯力感觉喘不上气而轻轻推开嬴稷。

  ……

      当气氛归于平静,伯力说出了这几天一直瞒着嬴稷的话:“你母亲,似乎与义渠人……”有一日伯力来找嬴稷,却发现一个男人从院中出去,派人调查之后得知此人居然是义渠君,一个沦落到燕国的秦国贵族夫人,和一个义渠男人,伯力愈发觉得嬴稷有些事情在瞒着他。

      义渠二字一直是嬴稷心中的难抒的恨,当初他和母亲能安全到达燕国确实有义渠君的功劳,但那义渠人绝对是得寸进尺,竟妄图与他母亲……

      嬴稷忽然想起今日一早他出门时母亲的神色有些不对,顿时心中警铃大作,立马起身牵着飞矢就走。

     “哎!等我啊……飞矢!你这吃里扒外的臭马!”伯力想去追,却吃了一嘴的尘土,而嬴稷早骑着飞矢没影儿了。

   ……

      回到家中,嬴稷疯了一样踹开院门。

      没有嬴稷预想中的义渠人出现,院子内跪了一地的宫人,皆着秦国服饰,看到嬴稷进来,哆嗦着行了礼。

      芈月被嬷嬷扶着出来,看着还在状态外的嬴稷,竟向他跪下。

     “娘!你起来,这是何意!”

     “大王,您如今是秦国的大王了!”芈月眼里噙满了泪水。

      半月前,嬴稷的兄长秦王荡,因为举鼎之事殒命,嬴荡没有子嗣,继承王位的大事就落到他们几个兄弟身上,太后支持了公子芾,而赵王却不知怎么支持嬴稷这个在燕国做质的公子,最终,赵王胜过了太后。

      嬴稷平静地听完事件的始末,没有欣喜若狂,只有辛酸苦楚,脑海里拂过无数张伯力没心没肺的笑脸,这一切居然压过了苦尽甘来的无奈。

      芈月服侍着嬴稷穿戴好秦王的衣冠,摸着他的脸道,“稷儿,我们可以回秦国了!你还记得咸阳吗?我们离开的时候你才八岁,咸阳比蓟城好看多了,娘一直很自责没有带你好好看看咸阳……十年了,娘终于熬出头了,再也没有人能欺负我们母子了……”

      嬴稷木然听着,嘴上笑着回应芈月,眼底却是无限悲伤,他,还没来得及跟伯力告别呢……没来得及告诉伯力他喜欢他……

      秦国的车队载着嬴稷母子一会儿功夫就驶出了蓟城。

      “大人,后面似乎有追兵!”

      “什么?有几人?”

       “一人一马!”

      “你脖子上的玩意儿是夜壶嘛,一个人也叫追兵?”

       坐在马车里的嬴稷听到对话之后,吼着叫停了车队,“停车 ! 停车! 寡人让你们停车! 听到没有!”

       是伯力,他来找他了……

       嬴稷下了马车,远方一个人驾着马向他本来,初见时蓟城大街上向他疾驰的情景和此刻合二为一,嬴稷不由湿了眼眶。

      伯力没见过穿得如此华贵的嬴稷,高贵地令他不敢直视,下马的时候都趔趄了一番。

     “你……”伯力眉头轻蹙,他一早就该猜到嬴稷的身份,可他一直骗自己,结果骗得自己心如刀割。

      “我要走了,回我的国家。”嬴稷笑中带泪,他笑得很可怜,企图用笑掩饰自己。

      “不回来了?”

      “不回来了。”

      “我们打个赌吧,我赌我们一定会再见面。”

       “好,如果你去了秦国,一定要来找嬴稷,不是赵则。”

        “好……”

————未完待续————

不是be不是be!
这章是又甜又虐?我感觉我在写青春疼痛文学(ಥ_ಥ)自己都觉得狗血。

谢谢看文章的小可爱(ฅ>ω<*ฅ)
点波关注不迷路哦!

评论(5)

热度(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