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芋同学

永远热爱帅哥美女

【在野】嬴稷x伯力(2)

   我又来了(๑• . •๑)今天依然为爱秃头(ಥ_ಥ)

第二章

      伯力站在院门口,神色有些复杂,当日看那少年周身的气度,不卑不亢中带着点贵气,以为他应是个贵族子弟,没曾想燕国哪有赵姓贵族,花了好一番精力才寻到这个破落的院子。

     嬴稷没有来找他所以他便亲自过来,明明与那少年只一面之缘,可在伯力心里却难以忘记,他在蓟城没有朋友,也不想结交朋友,但嬴稷却着实使他萌生了要与他交往的强烈念头。

      “有人在吗?我找赵则!”伯力不是唐突之人,敲了几下门发现无人回应之后才出声询问。

      门被打开了,从里面探出一个脑袋,忽闪的眼睛四处张望,当视线落定在伯力身上之后,眼睛的主人发出惊呼。

      “怎么是你?”嬴稷实在是没想到几日前遇见的匈奴人竟然出现在了自己家门口,不过这次不是那夸张的兽皮大领,他居然穿了一身中原衣服过来。

       伯力的身形不似多数匈奴人,他是瘦瘦高高的,五官轮廓也是刚中带柔,有着一股中原的柔和气息,如今穿着一身汉人衣服,竟没有一丝的违和。

       “你不来找我,那我只好来找你了,怎么样,我这身好看吗?”伯力此时像只花孔雀一般向嬴稷转着圈展示自己,不知道为何,他总想着与赵则亲近一些。

       “稷儿,外面是谁?”芈月在院内看着嬴稷一直捂着门,只探出一个脑袋与门外的人交流,不免有些疑惑。

       “呃……我的一个朋友……来找我玩儿!”慌张之下嬴稷又撒了一个谎。

       却不知门外伯力听到“朋友”一词之后那如花的笑靥。

     “既然是朋友,怎么不请进来?”

      “不,不用了吧……”嬴稷笑得尴尬。

      伯力在门外喊道:“夫人,我与赵兄志趣相投,约好今日一起去城外涉猎,故而今日登门而见,如若打扰了夫人,我在这跟您赔个不是!”

      好一招以退为进,伯力不仅会说中原话,连中原人说话的妙招都学个了十成。

      芈月莞尔一笑,道:“稷儿,娘在家不无聊,有嬷嬷陪着。”言下之意,自是默许了伯力的请求。

      嬴稷是个内向的孩子,来蓟城多年都不见他交过几个朋友,芈月也着实为之担忧,如今难得有人找儿子去玩,芈月当然要同意了。

     “多谢夫人成全!”伯力雀跃道,一把拉住嬴稷的手,将他拉出门外。

      “你要作甚?”嬴稷觉得眼前的人实在难以捉摸,明明是匈奴人,却穿了汉服,明明前几日还与他争吵,今日就要找他玩,明明……

      “不作甚,带你去玩呗!走,上马!”

      “你就一匹马?”

      “我一个人出来还骑两匹?”伯力反驳,“飞矢是匹良骏,他不会嫌弃你的。”

      “我不是这个意思!”两人共骑一马不是什么稀罕事,但想到与伯力共乘,嬴稷心里竟涌上一丝羞赧,而非厌恶。

       伯力早已翻身上马,“上来吧,你坐后面,抱住我的腰。”

    ……

    “我们去哪儿?”

    “城外,围猎,对了,你会射箭吗?”

    “小时候握过弓,现在不知道还会不会了。”

     “你要是不会,我可以教你,我可是部落里数一数二的射箭好手……”

      二人有一句没一句地搭着话,渐渐地,嬴稷发现自己好像没有那么抵触匈奴,伯力就好像是一团雾,吸引着嬴稷去拨开,去探究。

      围猎同样也是燕国贵族喜爱的娱乐方式,故而在城外獐子林,聚集了一堆贵族子弟,他们看到伯力过来,纷纷打起了招呼。

     “哟!二王子,你可算来了,我们等你好一会儿了。”

      嬴稷二人下了马,伯力就冲那几人挥了挥手,“别废话了,开始吧,还是老规矩。”

      在一旁默不作声的嬴稷静静地看着,伯力居然是匈奴的王子,连燕国贵族也与他相熟,燕国究竟在搞什么阴谋?

    “喂,发什么呆,接着!”伯力向嬴稷抛去一张大弓。

      接住之后嬴稷按照记忆里的方式去拉弓,却失败了。

     伯力突然出现在嬴稷身后,一把握住嬴稷的手,手把手教他如何拉弓,“这不是普通的弓,像你这么拉手都断了!”

     滚烫的呼吸喷洒在嬴稷的脸上,一时间竟有些意乱神迷,胸腔里那一颗不安着的心似乎要窜出来一样剧烈地跳动。

     “好了,你像我这样,试着上箭。”伯力一句话将嬴稷彻底拉回现实。

      按照伯力所教,嬴稷盯准不远处,咻地一声,箭离弦上,将一只兔子钉死在了树桩上。

     伯力这会儿的表情有些奇怪,像是惊讶又像是不甘,看嬴稷的眼神充满了不可思议,这是一个刚学会射箭的年轻人吗?想当初他刚学射箭之时,连拉开弓都很费力,更别说射中猎物。

     “百步穿杨?天生神力?”伯力都有些恍惚了。

     嬴稷羞涩一笑,“我只是个普通人。”

   ……

    围猎很快就结束了,因为临近冬季,动物们都不大出来,因此大家都没猎到獐子,只有兔子和野鸡。

    王公贵族的享受不止如此,他们特地在此处摆了筵席,上了瓜果美酒,坐地欣赏这一片风光。

     “二王子此次收获颇丰,我敬你一杯,还有这位小兄弟!”

     伯力笑着回敬,事实上他就猎了一只山鸡,而嬴稷才是那个功臣。

     嬴稷回敬之后正要喝下去,一只手夺过了他手里的酒杯,“小孩子家喝什么酒!”说完就替他一饮而尽。

    “我十六了。”

     “什么?”不怪伯力惊讶,嬴稷实在长得显小,虽然个子高,但一张脸看着全然是个孩子。

     伯力尴尬地无地自容,他才不会告诉嬴稷自己才十五岁的事实。

     喝了一会儿酒,伯力有些醉意,恍惚着说:“我其实很羡慕你……”

     “为何?”嬴稷惊讶,一个匈奴王子,为什么要羡慕自己。

    “羡慕你生活在一个富庶的国家却不自知,你们有着肥沃的土地,河渠到处都是,一片片的森林……”

     “看看这蔚蓝的天,我们和你们一样都生活在这片天地里,但我们只有漫天的黄沙,一群人为了几口水,几片绿地,争得你死我活……”

     “这就是你们南下侵袭我们的理由?杀了那么多无辜的百姓,只为那点生存资源!”嬴稷讥讽道。

      “那是其他部落的做派!我父王跟燕王结过盟,我们帮你们打退其他部落,你们给我们盐铁兵器……人活在世,都有生存的权利,只是这争取权利的方式不同。”

     嬴稷心里有如惊涛骇浪般久久不能平静,燕国勾结匈奴是事实,此事若被其他国家知晓必定群起而攻之,各国对匈奴毫无容忍度,不管是残暴的匈奴人,还是聪明的匈奴人。

     “你娘很爱你吧?”伯力扯开了话题。

      “是,她是世界上最爱我的人,你娘呢,她也很爱你吧?”说到母亲,嬴稷总是洋溢着幸福。

      “她……应该是爱我的,可惜她死的太早了,我没听到她说爱我。”伯力哽咽了,眼眶里开始泛红。

     “我只记得她是中原人,她说话总是轻轻的,她做的饭很好吃,可是我却忘了她的模样……”

      一场始料未及的袒露心扉,向一颗石子投入平静的湖面,激起的涟漪一阵又一阵,而这平静的湖面,就是嬴稷的内心。

     他不知道为什么自己愿意跟伯力出来围猎,不知道为什么他开始讨厌不起来眼前的匈奴人,不知道为什么他的心像被揪住一样……

     望着一片山色,清风徐徐,或许答案,就隐匿在那片轻轻掉落在头顶的落叶……

————未完待续————

两个小朋友的初恋故事(ฅ>ω<*ฅ)
因为朝代限制只能削弱伯力人设了,在战国时候的匈奴简直弱爆了(ಥ_ಥ)

谢谢看到这里的可爱*^o^*

    

    

   

评论(12)

热度(1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