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芋同学

永远热爱帅哥美女

【山海】井然x曹光(1)

    又是 公子景x真水无香

    这次想写网游!可是又没玩过,只能全凭想象啦╮(╯▽╰)╭

    游戏设计师井然和职场新人曹光的故事~

    ————————正文——————

       曹光自己也没想到随便投得简历居然被录用了,更没想到还是一家大型游戏公司,可,可他是外语系的啊!╭(°A°`)╮而且录用他的岗位居然是研发部助理,他难道要把游戏翻译成外语?

      不过说来也巧,这家公司研发的大型网游《山海》正是曹光前几个月参加公测的游戏,能去研发部工作是不是能发现一些内部机密!

      带着满满的窃喜,曹光骑着小毛驴奔赴工地总部。

      他的工牌前几天就收到了,故而走进公司大厦毫无阻拦,曹光甚至感觉自己走在了戛纳红毯上,看!这现代化的装修,看!这严肃活泼的工作氛围,看!这高颜值的同事……

      曹光: 爽!

      研发部向来是公司的机密要地,曹光找了好久才找到,刚一进自动门,就感受到一股扑面而来的高级知识分子清风和空调带来的凉意。

      我我我就要在这里工作了吗?

     “你是?”同事们投来“热情”的眼光。

     “我叫曹光,研发部实习助理!”曹光更加热情地回答。

       “哦,新来的啊,你的办公室那儿呢!”热情的同事热情地给曹光指了个地儿。

       由于被热情和兴奋遮住了双眼,曹光同志迈着开心的步伐来到同事所指的办公室。

      等等,这个办公室,怎呢那么像茶水间改造过的?四周都是白漆的墙,几张办公桌挤在一起,文件摞得比人还高,更关键的是,这个办公室,没!有!空!调!

      所幸这里还有一位陪伴他的同事。

     “哥们儿你也来实习?我叫王五。”

     “这不巧了嘛,我是曹光,哎哟这地儿真热,一路走来真的跟从耶路撒冷穿越到萨拉热窝似的。”

      有一位和自己同甘共苦的朋友使曹光觉得异常亲切,果然,新人是没资格享有高待遇的。

      “诶你计算机很厉害吧,你在你们系里排第几,我跟你说啊我当初力挫众敌,千辛万苦才获得这实习的席位……”王五口若悬河。

       曹光有些懵,“我学外语的,我计算机还行吧,修个电脑什么的我还是会的……”得了,越说越没底。

      “什么?”王五惊讶地站了起来,又突然握住曹光的手,“苟富贵,勿相忘。”

       “啥?”曹光疑惑x2

       “你是不是高层的儿子?我去兄弟你厉害啊,学外语的都能进研发部啊,啧啧啧……”

      #为什么我和大家格格不入,在线等,挺急的  #

      ……

      实习生的工作真的跟游戏设计一点都不沾边,曹光来这里半个月了,啥机密都不知道,到是每天端茶送水搞卫生,曹光觉得自己怕不是被保洁部门录用了。

      “诶诶诶光哥,听说今天总设计师回来了!”王五一脸兴奋。

       “谁啊?”曹光虽然沉迷《山海》,但是还真不知道是哪个神仙人物设计的。

       “我也是从前台小姐姐那里听说的,叫井然,据说贼帅……”

       曹光:你有病啊!

       正当王五跟曹光科普井然的英勇事迹,研发部的自动门开了,走进一个身形颀长的男人,只见他穿着深蓝色休闲西装,头发略长在脑后扎了个小揪揪,一双运动鞋又平添青春活力,不难猜到这就是那传说中的风云人物——井然。

       他他他好像真的很帅,来自曹光发自内心的赞叹。

      井然没有打扰大家的工作,简单打过招呼之后就走向总设计师办公室,只不过在走到曹光他俩一旁时停了下来。

      这是曹光第一次这么认真打量一个男人,他觉得这个男人的眉眼也太过精致了,竟不像个活在尘世的凡人,到有点像《山海》里那个神仙般的公子景。

     “新来的,继续努力。”井然面露微笑,淡淡地说道,可正是这句云淡风轻的话语,像羽毛一样撩拨着紧绷的心弦,在曹光心头止不住地萦绕。

      乖乖,这可真是个神仙男人啊……

      ……

      好在公司没有压榨新员工的恶习,曹光结束了工作就早早回家,迫不及待地登上游戏。

      他不是新手玩家,但也不算老鸟,游戏公测的时候他有幸参与了,但因为那个时候不太了解这游戏,怕玩不好被喷,脑子一抽居然创了个女号,更加光辉的是,他居然用个女号网恋!

      咳咳,想起这段网络一线牵,曹光还是有点不好意思,当初是他想要拿情缘谷的大礼包,拉了一个路过的大兄弟登记成了侠侣,没想到啊,这兄弟太朴实了,什么高级道具就往他那送,搞得曹光更不敢承认他是个男的。

      或许,那位大兄弟现在也不知道吧……时间有些久了,曹光依稀记得那位大兄弟叫什么井公子,跟现在那个著名NPC名字还挺像的。

     不过公测结束后曹光就把那女号注销了,这么一个欺骗感情的骗子不应该继续存在了。

     回到如今,曹光在游戏里叫真水无香,混得还算不错,是个帮派的副帮主,虽然他从不参与帮派事务。

      《山海》这个游戏画风精致,任务也很吸引人,这不最近出了个新任务,叫【千年情缘】,参加任务的玩家很有机会在情缘谷遇见本游戏最受欢迎的NPC——公子景。并且能和他一起做任务。

      曹光对这个任务也是跃跃欲试,这个公子景可不是个增加任务完成率的外挂嘛!

      又是情缘谷的任务,这难道是历史的必然?

      情缘谷聚集了许多玩家,足以见得该任务的火爆程度,不过多数是女玩家,果然,颜值高的NPC比武力值高的玩家都要吸引人。

      曹光: 呵,女人,不就是个NPC么。

      在情缘谷等了好久都没出现公子景,曹光找了个客栈,开始清点自己的宝物。

      这时候有个人走到他桌前,那人身着白衫,一头飘逸的长发,面容俊逸。

     “如此良辰美景,公子怎独自饮酒?”

      电脑前的曹光有点茫然,仔细一看这人的id,他,他没有id!在往他头上一看,三个楷书小字:公子景。

      ! ! !公子景,居然是公子景?几百个人在情缘谷苦守好几小时,自己居然在客栈里坐一会儿就遇到了?

      这是,世界喇叭开始报道:

      恭喜玩家【真水无香】,获得公子景的垂青,有幸一起完成任务,祝他们早日成功!

      #怎么有种乙女游戏既视感?#
   
     曹光觉得这段话换成“恭喜喜结良缘,有幸结为夫妻,祝他们早生贵子”一样很通顺。

      ……

      不管世界频道如何炸开了锅,真水无香依旧照着任务列表指示的地点去完成任务。

      “这位公子,我该如何称呼您?”公子景发问。

     “呃……”这问题还真把曹光难住了,这年头跟npc讲话都这么累吗!真公子水公子无公子和香公子没一个是能叫出口的,虽然对方可能只是一段编码。

       突然间灵光一闪,“我姓相,你也别叫我相公子了,你叫我相公就好。”玩弄NPC的感觉真好。

     不知道为什么,对面的公子景像是真的愣住了,也能卡机了,停顿了几秒之后,“好的,相公。”

     曹光:现在的NPC都这么智能吗?

     ……

      殊不知在电脑的另外一端,五官精致的男人嘴角扯出无奈的笑,“可真有你的啊,曹光。”

————————未完待续——————

谁说NPC就一定是NPC!
网络一线牵,珍惜这段缘(๑• . •๑)

  

      

       

评论(5)

热度(98)